太多的言不由衷,所以狂妄

《夜长梦多》第六章 看段大佬在线钓鱼

第六章

Bam的消失并没有让段宜恩感到意外。

济民医疗在最短的时间内因为税务问题垮了,不到半个月就被瓜分了个干净,从此再也没有人知道方仲的下落。

这是最平常的处理方法,那把刀已经没有用了,段宜恩的这批货回到了他的手里,却并没有让他感到多高兴。

阿E原原本本地把当晚交手的情况报告给了段宜恩,他坐在沙发上,撑着手臂听完了全部的细节。

Bam撤离得太快,段宜恩再一次失去了他的消息。

焦虑这种陌生的情绪久违了。

不过,这种焦虑没有持续多久,边境线上每天都会有新的刺头等着清理。

段宜恩肋下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又开始无视医生的苦口婆心和每天一遍的白眼,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。去内陆和老巢的两个月已经冒出了很多的绊脚石,不过他手下的人向来够狠也够硬,段宜恩亲自清理的问题并不多。

他忙着找人,没有分太多的心思给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“往对家去找。”段宜恩挂了电话,将耳机丢在了副驾上。

这边的路早就被炸断了,越野车基本都是在草地里开的,偶尔也路过小片的沙漠,GPS在这边不管用,有可靠的向导才不会走错路。阿E在本部不能跟出来,亲自挑了个懂事的本地人带着段宜恩去西边的仓库。

小伙子被段宜恩拿了车钥匙赶到后座的时候一脸惊恐,段宜恩脸上并不明朗的表情把小伙子想要委婉客气地拿回钥匙,为老板开车是我的职责的发言吓了回去。

到达西仓库的时候,已经是傍晚了。

一路上担惊受怕不敢大声喘气的小伙子终于下了车,手脚麻利地找人打开了仓库门。

清点了东西之后,迅速装车拉走。

这批货是鱼饵,他亲手放下去的,安静却着急地等待着鱼上钩。

段宜恩靠在车窗上把玩着手里的东西,那是一枚子弹壳,他射出去的第一枚子弹壳。那一年是十二岁还是十三岁已经记不清了,那一枚子弹壳当初被他老子的血浸了个透,本来是应该随手扔进犄角旮旯。但是恰好听到了老头子身边一个毛头小伙子的话,于是就洗干净收了起来。

这一收便收了这许多年。

货送出去第十三天的时候,终于收到了回音。

如段宜恩所料,被截了。

手法干净利落,没留下什么痕迹,但是段宜恩的鱼已经上钩了。

于是一周后,又是一批货的放出。

车窗上贴了膜,段宜恩看着外面的尘土飞扬,街角不起眼的店铺中有人笑着端着几箱货进去,熟稔地跟店主打招呼。那人进去之后片刻便出来了,拍了拍手上的土跟店家要了一包烟,然后便出门上了自己的电瓶车。有人悄悄跟在了身后,而段宜恩直接下车走进了那家店。

店主对着段宜恩点了点头,转身引着人走进了下面的暗室。

仓库里的东西还都在工工整整地贴着自家的条,这样偏僻的地方对方都能摸到,段宜恩知道他离想要见的人不远了。

不远的天边云开始聚集,仓库周围也正在进行悄然的人手更替,阿E再次穿上了雨衣正在车上安排着人手。车门被打开的时候,阿E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来人没有回答,兀自在边上的空位坐下,看了阿E一眼便转头向着窗外寻找着段宜恩的身影。

“我是死的吗?问你话呢!”阿E扯了一把来人的胳膊将人从窗户边拉了过来。

“你没用。”阿J抽回手臂,比了个中指,显然对于之前段宜恩的受伤非常的不满。两个人从小斗到大,每次见面都得呛几句,阿E脾气暴,总是被阿J怼得说不出话来。

夜色初露的时候,车辆从小店周围经过,激起的尘土在窗外染了一层又一层,下车太过引人注目,阿E只好时时关注着对讲机。

段宜恩离开前下了命令,不许阿E跟进去。

沉默了许久的对讲终于起了一丝波澜,段宜恩只说了两个字,话音尚未结束,阿J绷起了身子声线中难得带上了隐隐的激动:“来了。”

对讲机那端自然也听到了,于是再一次陷入沉寂。

雨点开始不断坠落,砸在车窗上,尘土间杂着雨水逐渐滑落。

阿E还在观察情况的时候,阿J已经悄悄下车跟了进去。仓库不算新,这种雨季里店铺经常被暴雨浇个透,地板也在往下漏水,下面的仓库情况也不会太好。

阿J没有多作停留,撬开了地下仓库的门就下到了下面,才刚刚走进仓库他就听到了两波脚步声。

他知道段宜恩等的人到了。

阿E说过那人身手了得,段宜恩的伤才刚好,所以他即便是抗命还是跟了过来。

段宜恩在潮湿的地下仓库等了几个小时,直到在对讲机里得知了外面的消息。地下本来就阴冷,他特意清空了周围的人,所以地板都没有人管,水柱渗下来沿着地下坑坑洼洼的小孔四处游移,逐渐漫到了脚底。来人的脚步没办法再限制,听起来也干脆就没有刻意压低,水花的声响从不远处传来的时候,段宜恩握紧了手,感受到了加速的心跳。

那人似乎是踩着他的心跳走来的,幽暗逼仄的仓库里,水声和心跳都被放大了。

脚步在半米远的地方停止,有人掀开了避水的油毡布检查。

段宜恩数着心跳计时,在探出身子的时候被一件衣服打断了步伐。他被迫退了半步,在这半步里被人制住。

重逢过于仓促,所以段宜恩在看清了来人的时候被钻了空子。

很多年了,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被刀刃抵住过要害,原本应该夺刀反杀,用最不屑的姿态嘲笑对手的无能。而此刻,他的视线却被锁住了。这张脸纠缠着他的夜晚,此时正站在他面前,眸中满是寒光,面上是无懈可击的冰冷。

他的眉角微微蹙了一瞬,读不出是意外还是惊喜,也或许根本没有认出面前的人。不过等他开口的时候,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“段宜恩。”

他喊他的名字,指尖扣住了刀把,冰凉的锐痛在颈间的一线蔓延开。有温热的液体流淌下来,沾湿了他的领口。他连神色都没有松动分毫,刀刃再一次扣紧,站在仓库口恰好看见了这一幕的阿J几乎快捏碎了手里的对讲机。

“不躲?”他再次开口,刀锋停在静脉上,嵌进去的几分,白刃上有献血沿着刀身淌下来。

段宜恩没有说话也没有动,只是看着他,仔仔细细地看着他。大约是觉得没什么意思,在血快要淌到他手上的时候收了手。

Bam从手下那里接了块手帕,擦拭着匕首。对手人多,Bam又离段宜恩很近,阿J不敢擅自动作,只好停在原地死盯着对方。

“段宜恩,你不会打不过我,但是我势在必得。”

“给你。”

“少爷……”段宜恩微微抬手,阿J只好闭嘴。

“这么大方,这货有问题?”

“你要,我就给。”Bam没有再说话,只是将匕首收了起来。

伸手随意地看了看那批货,对着身后的人摇摇头。

“你们先回,我遇上了旧人,聊两句。”Bam带来的人训练有素地退了出去,仓库里只剩下段宜恩的人,Bam并没有显出在意的态度,但是段宜恩还是遣散了仓库里埋伏的人手。

有些话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说出口。

不过最先说话的居然是Bam。

“离开我,你后悔吗?”Bam打开了随身的手电,找了个还算干爽的箱子坐在了上面,那光柱四处扫视着,那双眼睛倒映着波光,在幽暗的地下显得格外深沉。

“后悔,很后悔,早知当初我会不择手段地把你带走,带在我身边。你原本不该是这个样子的······”段宜恩没有继续,他想象过无数遍Bam长大后的样子,最不愿意见到的样子却正站在他的面前。

“呵,你倒是诚实。你刚刚说的那些话太天真了,不如听听我的。我不知道小孩子的记忆这样固执,你走之后其实关于你的一切我都在慢慢淡忘,我抓不住你也抓不住那些记忆。可我当初的那一点想不通,就是一直持续了很久。长大之后,自然是想通了,那点年纪的小屁孩能反抗什么东西?什么都不能,所以不是你离开了我,也不是我留不住你,我们都没有选择权。后来,想通了也没用,我明明几乎都快不记得你长什么样子了,可是,段宜恩三个字一出现,我就会沉到那些褪了色、没了形、遥远到只剩轮廓的回忆里。”

段宜恩没有说话,那双漆黑的眸子紧紧地盯着面前的人,背绷得更加直,修长的手指扣住了掌心,用力到发白。

“这不是你我的错,分隔两地,谁都没能好过。如今做了对手,也不是你当初的因,只是现在的果而已。”

“Bam,我一直很想你。”段宜恩走上前,站在Bam的面前伸手,掌心里躺着的是一枚黄铜弹壳,上面用生涩的笔记刻着他的名字。

他们分别在一个毫无预兆的深秋,重逢在一个异国他乡的雨夜。

他们没有约定什么,彼此兀自固执地等了这许多年。

TBC

(抱歉,忙疯啦~即将进入高峰期的我,希望能维持周更,希望大家包涵。

P.S.中考高考的娃都备考去,暑假了再来看!!!)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 )

© Alm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