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多的言不由衷,所以狂妄

《尘埃落定》 MarkBam 剧情向 01

写在前面:

架空,法学。

智能数据时代,可以几百年后的高科技时代来看。

联邦执政,分区管理。学校,政府机构,科研机构等重要机构位于联邦中心,由联邦直辖。

法学是整个大专业,毕业之后法官,律师,检察官都只是职业选择。

毕业前所有学生需要参加评级,A级为最高等级。

其余背景后续会逐渐完善。

这两类题材都是我第一次涉及,所以不喜欢这类题材的请避雷。

好了,大家看文愉快,周末愉快!


Chapter 01

Author: Almost

“我习惯用中文,几大语系在入学前你们就应该修过。”这是这位全A级大律师上课前说的第一句话。

段宜恩,一个不需要做场面上自我介绍的名字,联邦境内为数不多的全A级法学专家之一。

“律师”不过是他自己选择的职业,但是他的法学专业在评估中全部都是A级,这也就意味着只要他愿意,法学领域的任何一个职业都将会为他敞开大门。

他进门就脱了西装,授课的内容早有助教提前发放到学生的数据库里,他简单地解开了袖口和领口,直接在黑板上开始板书。

这种老古董的做法翻遍全联邦估计也也找不出第二个,毕竟教室里的那块老黑板,这么些年来,即便是历史学科的老教授都没有再用过。

偏他字迹清隽,枯燥的粉笔划过黑板的声音沙沙响起,都能听出他写字时,点横撇捺的轻重不一。字如其人,段老师有着一手很符合“老师”称谓的字迹,端方清雅,做个中文书法老师想来也是够格的。

他还戴着一副框架眼镜,眼镜架在高挺的鼻梁上,黑边眼镜衬地他肤色更加白皙,镜片下的那双眼睛也没有折损分毫神采。他垂眸的时候,甚至还能看见镜片后的睫毛在眼角投下的阴影。这一定是一幅赏心悦目的画面,如果倒退一百年的话。

在联邦未成立之前,近视的完全治疗尚未普及,然而联邦已经成立了一百四十多年,近视矫正手术只需要一顿晚餐的时间。基本已经看不到戴眼镜的人了,显然那副黑色的框架眼镜也显然成为了一种“旧东西”。

于是第一节课,这位长得赏心悦目的传说中的大律师,便在各位学员的心中奠定了“老古董”的良好形象。

不过这个小插曲是Bam后来在传闻中得知的。

段律师的第一节课他没有去上,那天他请假了。

段律师站在讲台上的时候其实不像个老师,那双镜片后面的眼睛沾染的是浓厚的书卷气,很难和唇枪舌剑,公正无私的大法庭联系起来。

但是参与过段律师在场的庭审,便会知道,这位联邦了不起的大律师的眼睛也可以无比犀利。他会用沉缓的语气,条分缕析地按照法典陈述你的人生罪条,然后面无表情地向大法官申请,你没有被拯救的资格,请法典、陪审团见证,希望依法判处无期监禁。

“夸大其词。”这是Bam在缺了第一节课之后,听到室友们讨论传说中的大律师时的内心台词。

“对不起,你说的是真话。”这是Bam在上了一次课之后,回来对室友说的话。

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,或者说,是Bam以为的第一次见面。

“第三排,灰色衬衫的那一位,请你依照法典第三十二款第七十七条对这个案例进行解说。”段律师在出声前看到那位灰色衬衫的学生,合上了法典。在法学课上合上法典实在是引人注意,毕竟法典如此厚重,即便合上的不过是数据库里看似厚重实则没有分毫重量的虚拟书册,段律师还看了一眼他的手臂。

被点了名,Bam荣幸地享受了一下同学们的注目礼,他收回了还放在法典上的手,远远地看了一眼段律师的表情后才站起来。第一次来上课就被点名,果然是运气不太好,不过还好,他有足够的记忆力和反应力。

刚刚这位老师说第三十二款第七十七条······

“好的,上述案例,犯人在杀人未遂之时因害怕受害人及其同伴报案或寻仇,在两人昏迷的时候将人放置在了监控受损的车库外,导致二人被A先生的卡车碾压致死。······根据法典第三十二款第一百三十二条,蓄意谋杀罪成立,最高可判处死刑,不得缓刑。”Bam翻看着数据库里的上课资料,在讲到法典条款的时候,停顿了一下,随即抬头报出了条款,托好视力的福,他看到段律师镜框下的眉似乎微微动了动。

段律师抬头看了一眼,他确实故意挖了坑,没想到他绕了过去,且法典内容十分详熟悉,指出了正确的款条。

他点了点头,表示认可,抬手示意Bam坐下。

当时的Bam觉得这位传闻中守旧的“古董”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温润,反而像只藏起了尾巴的狐狸。

在课堂之外的第一次见面,是在餐厅。

法学院人口众多,于是也拥有最大的餐厅,1-6层划分给三个年级的学生,教师则享有7-9层的餐厅。学院为教师设立了单间的就餐室,实名认证,需要门禁权限才能进入。

所以,在3层的餐厅遇见正在吃饭的段律师的时候,Bam一瞬间以为自己认错人了,仔细看了看却觉得那气质又肯定是他,尤其他的手边还放着一副黑框眼镜。3层是学院里出名的美食层,于是来往的人也就很多,一时间,视线所及的座位都是满满当当,只有段律师坐在的那一张桌子是空的。

Bam端了食物便走了过去,显然,胆子大的人才能在就餐高峰期找到空的位置。

“段老师,好巧,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Bam的声线穿过周围嘈杂的声音闯进段宜恩的耳朵里的时候,他正在喝汤。

“没有,请坐。”他没有戴眼镜,显得鼻梁更加笔挺,眼睛很深邃,轮廓锋利偏又眉眼清爽。说话的声音偏低,声线起伏很小,听起来客气有礼。

“谢谢。”Bam笑了笑,坐到了他的对面的空位上。

在看见那碗清炖排骨汤的时候,Bam想起来室友们不知道从哪里搜集的段律师的信息。

据说他的亚裔人,Bam又扫了一眼慢条斯理地喝汤的段老师,心里想难怪喜欢中餐。

据说他的家庭是联邦第二区知名的法学世家,他为人清冷,还极度守旧。喜欢颜色简单的衣服,黑白灰的衬衫搭配基本看不出款式变化的西装,数据库里不存人的联系方式,因为向来都是别人联系他的。他的交际圈子简单的要命,只有极少数的好友,不过据说个个都是大佬。

在Bam脑子里天马行空的时候,段律师已经喝完了他的汤,他擦了擦嘴,结束用餐。在起身端着餐盘向外的时候,似乎想起了什么,转身对Bam开口,

“你的法典背的很熟?”

“还可以。”

“三学年之后继续研修吗?”

“应该会。”

“我可能会开始招研修生。”段老师说完这句话就端着盘子离开了,Bam反应了好一会儿,才领悟过来,段老师这是在关心学生,甚至发出了“来做我的研修生”的邀请。

Bam也不是个热情的性子,都说法学的男生总是有些刻板,而他则是其中的佼佼者,入学考试中能将那本实体书沉重到能压弯人腰的法典倒背如流的“学霸”。

生了一双多情的桃花眼,却仿若容不下半点私情,老师们都觉得他是个做法官的料,可本人又偏认了律师的死理。Bam是大家意料之外的性子,不熟的人都觉得他好相处,可走进之后才发现,这个人虽能笑着温和地说话,却还是隔了一道围墙。

他学法是源自家庭渊源。

六区的自留区,是他的故乡。

“自留区”是原住民统治的区域,联邦法律之下,以自留区统治为准,与联邦相较法则更加严密细致。大概也有这样的原因,才养成了他这样的脾性,后来被送到了四区,再后来选了法学专业,来到了联邦中心。

追根溯源的话,他算是泰裔,虽然几代稀释下来,基因已经几乎没有泰裔的明显特征,除了比较瘦。他一直很瘦,像个挺拔的竹竿子,室友们曾调侃过,他长得这个样子,就非常“正直”。

法学向来男女比例失衡,而学霸又清冷地像个和尚,于是大家一直认为Bam对于姑娘没有兴趣。不过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,他喜欢男人。

段律师这样的高智商高颜值的人恰好很让人心动。

TBC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lm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