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多的言不由衷,所以狂妄

《山雨欲来》 MarkBam 剧情向 05

前文指路:https://ytsky.lofter.com/post/1f149842_1c730b1d3

“喜欢是一种偏心,即便话未分明。”

Author: Almost

Chapter  05  暧昧成瘾

“是我误会了。” Bam被抓紧了手腕,没有挣扎,只是靠着墙低着头。

“是,是误会,我跟她什么事都没有,你别······”Mark松了一口气,将头搭在Bam的肩上,缓缓的将手臂收紧。

“没关系,我知道。”Bam语气平淡,始终没有抬头,另一只手背在身后,酒吧后门的墙黑暗阴冷,粗粝的墙面膈着他的手掌。

“对不起,下次······”呼吸贴着耳尖,滚烫的还带着酒气,唇几乎贴着Bam的颈,昏暗的后巷中纠缠出缠绵的形状。

“没有下次了,就这样吧。”冷淡的,甚至没有起伏的语气。后门关不住酒吧里的嘈杂声音,强劲的鼓点吵得人心烦,耳朵都嗡嗡的,可Mark偏偏只听到了这一句。他的手还环在Bam的腰上,一个尚未成型的拥抱戛然而止,他的心突然沉了下去。

 男孩逐渐长大,那点浅薄却热烈的喜欢在岁月里颠沛流离,最后消散殆尽,没有躲过那些烂俗的结局。或许都曾以为,我们是不一样的,却不曾想过大多的真心都在最后耗尽了,当初的喜欢你和后来的对不起都只是一句话。

“你说什么?”Mark一个用力,抱紧了他,手背摩擦到了墙上,有轻微的冰冷的刺痛。

“就这样吧,我想我撑不到下一次了,好聚好散。”一直低着头的人终于抬起了头,他呼吸着Mark身上未散的烟酒气,眼睛不知道在看哪里。

“好聚好散,哈哈哈哈,真是笑话,你管这叫好聚好散?”Mark脸上拉扯出一个讽刺的笑容,眼睛里却是苍凉一片,他将人推在墙上质问。

“······”他不说话,只是抬头看着他,眼睛里再没了波澜,跟看所有人的眼神成了一个样子。

“好,你要散,散吧。就当我在你身上浪费了个青春,你收着吧,是忘了是丢了随便你。我还是很爱你,想过一辈子的那种,”Mark没有再靠近,站在他的身前,伸手牵住了Bam的手,两个人的手背上都有几道在墙上摩擦出的细小划痕。他说完话,握住Bam的手送到嘴边,轻轻地呵了两口气,

“你得记得今天,你弄丢了我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”   Bam只是看着他动作,看着Mark将他的手握紧又松开,说完了最后的话,声线中有几不可闻的颤抖,然后理了理衣服,转身离开。

那边巷子口稍微繁华一些,有灯光渗透进来,Mark从阴影走进光里,然后消失在尽头。

Bam抬手看了一眼手背,上面还残存着那人的气息,他缓缓低头落下了一个吻,眼角有泪低落,直接砸进了尘埃里。

年少的爱情和真心似乎也一并砸了进去,悄无声息,死无对证。

“Cut! 好!”在导演叫停的时候,周围响起了掌声,这场戏算是整部片子的点睛之笔,最近的拍摄任务很重,赶了好几天的夜戏大家都很辛苦,人物情感又偏偏到了最难以把控的时候,这条在压抑中爆发的感情戏一次过是一种莫大的惊喜。

Bam没顾上整理自己,在掌声中连连鞠躬。这场戏其实准备了很久,跟Mark也对过两三遍,导演和编剧重点讲解过,在正式拍摄前走了几遍戏,还好,出来的结果不错。深夜的片场,大家都因为这条出彩的戏鼓起了劲。

花絮的跟拍摄像师也显得很兴奋,这一段花絮日后一定很珍贵,两人都鞠了躬,下场去休息。导演和副导、编剧凑在一起讨论,没有发话,化妆师也就没有上前补妆,预备着可能补拍镜头。Mark之前一直站在拐角,直到这场戏结束。他现在坐在Bam的身边,看着他眼角的泪痕,想起方才他最后的那个眼神,鬼使神差地伸手用指腹擦了擦那点湿意。

周围没有人,休息的小角落里连灯都没有点一盏,凑着不远处的大灯,Bam当时正拿出手机看下一段戏的剧本。方才的情绪太压抑,他那滴泪其实含了很久,最后落下来的时候似乎真的是有什么也一起失去了。他入戏了,那点烦闷和委屈一直压不太下去,所以回到小角落里也没有说话。

Bam当时正盯着屏幕,鬓边有温暖的气息靠近,尚未来得及抬头躲闪,便感觉到眼角被手指轻抚,一触即分。等他转头的时候,Mark已经收回了手指,偏头去跟助理低声说话,仿佛刚刚的一切只是一种错觉。

导演最终给出了结果,再补拍一条Mark远去的背影,今晚就能收工。

Bam正憋着出戏,不打算再看一遍那落寞又煽情的背影,跟导演打了声招呼,先回酒店去了。车窗外面开始淅淅沥沥地下雨,车里暖气开的很足,窗子上不多时便是一片白茫茫的水雾。他伸出手指在上面随意地滑动着,指尖先是冷,然后才是湿,他用那指尖碰了碰自己的眼角,凉凉的,跟刚才的感觉不太一样。

洗了澡,今天不打算再看剧本,掏出手机正打算找几个沙雕视频看看缓解一下心情,看了一半就被敲门声打断了。

打开门,却是Mark提着超市的购物袋站在门口。显然也是刚下戏回酒店,换了件宽松的卫衣,头发只吹了个半干,耳朵上还挂着个口罩,大概是刚刚去了楼下的便利店。

“吃点夜宵?”他笑了笑,将购物袋提了提,直接抱进了怀里,半倚在门上。

Bam愣了一瞬,错开了身子,将人让了进来。

走到沙发边,将袋子直接放在了地上,一样一样往外拿。除了一打啤酒,都是果脯、肉干、薯片之类的东西,甚至还有几个棒棒糖。显然是打算拿零食下酒了。

“最近减肥吗?”Mark随意的开了罐啤酒,拆了包薯片,在沙发边上的地毯上盘腿坐下了。

“还行,不用减。”Bam看着那一地的零食,反应过来Mark是问他需不需要控制饮食。他走过去,也拿了一罐,打开之后跟Mark撞了一下,仰头喝了一口,然后坐到了沙发上。

“薯片?”Mark将手里拆开的薯片递给Bam,却见Bam摇摇头,伸手指了指地上的猪肉脯。

“怎么了?”演员偶尔串门聊天,对戏,约饭都是常事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在Mark进门的时候,即便是嘴角挂着笑,Bam也感受到了他周身的低气压。再仔细看一看,连那吊儿郎当的笑都是故作轻松装出来的。

“你出戏快吗?”

“不算快?”

“哦。”Mark他看了Bam一眼,没有再接下去说,三两口喝完了手上那罐,伸手去够另一罐。

“入戏了?”看着那个样子,Bam大概猜到了一些。只是,面前这个人一直号称是个老天赏饭吃的“天才演员”,没想到也会有入戏太深的情况。

“嗯。”他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闷闷地喝酒。入戏太深的情况其实每部戏都会有这么一两镜,只是今晚的情况不太一样。他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人,乖巧地两只手捧着啤酒罐,偶尔低头小小地喝一口,Mark再次干了手里的半罐子,哎······这次不太一样啊······

在Mark喝完第三罐的时候,Bam才喝完了第一罐的最后一口,猪肉脯才吃了半袋,看坐在地上的人似乎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于是也伸手去够啤酒。手刚越过Mark面前,便被一把抓住,

“别喝了,明天还拍戏,我这罐喝完也不喝了。”Bam很瘦,Mark的手指能扣住他手腕一圈,指腹接触到手腕的时候,明显感觉到这小孩的体温比自己的低一些。甚至还能感受到手腕上轻微的脉搏,在手心里贴着薄薄的皮肤有节奏地跳动。

“哦,好。”Bam对Mark的心理活动一无所知,也没有抽回手,安静地被握着手腕,还很听话地回答了。

二人收拾完啤酒罐和几个空了的零食袋,Bam将Mark送出了房门。

“晚安。”小声地道别之后,Bam又关上了房门。Mark在房门外占了一会,看着已经合上的门,脑子里全部是刚才Bam安静喝酒的样子。心里的那一点不快一扫而空,笑着刷卡进门,嘲笑自己居然被戏里的人物带偏了。

幸好,那些从怦然心动到无疾而终的感情是在戏里,但他活生生的喜欢就在眼前,即便尚未挑明,那些柔软的偏爱他也能看得清。

TBC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7 )

© Alm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