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多的言不由衷,所以狂妄

《山雨欲来》 MarkBam 剧情向 04

Author: Almost

Chapter  04  灯下黑

那天的热搜很久都没有下来,因为某人在夸完那支歌之后甚至还手滑点赞了,剧组的宣发部门只好提前开始了自己的工作。一些拍摄的小花絮,照片,视频,堪堪压过了Mark点赞Bam唱歌视频的热门,Mark的助理跟在自己艺人后面,看着芜杂的人群一脸苦相,显然刚刚被经纪人训过了。当事人却毫无眼色地在大庭广众之下去“调戏”另外一个当事人去了。

小助理觉得自家艺人似乎突然改了性子,有些欠了起来。

既然是拍戏,为了配合之后的剧宣,还有公司关心的热度,艺人关系好算是两家公司乐见其成的。明确官宣过的双男主,不需要撕番位,也不怕炒什么负面新闻。两个人在圈内的定位不太一样,热度和实力却彼此彼此。一时间,这个小插曲成为了双方合作愉快的明晃晃的证据,两家公司以非常迅猛的效率,连两个人在剧组对戏的照片都一起发了。

然而,愉快这个词显然与Bam是不搭边的,Mark在那天之后就神出鬼没的,化妆间,休息室,酒店餐厅,拍摄场地的各个角落。他总是能异常准确地找到Bam,灿烂微笑之后,自然到不要太自然地坐到身边,安静地对戏,或者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几句。

Bam向来习惯了维持的礼貌有些许的崩塌,比如上一次看见Mark走过来的时候,他将大衣盖到了脸上。Mark走过来的时候以为他在睡觉,拿了一瓶水坐在一边翻了翻剧本,不多时就回了休息室。

说不清是怎么样的情绪,Bam知道自己最近有些躲着Mark,连小助理都看出来了。

该怎么形容呢,他并不讨厌Mark,应该说他是很欣赏Mark的,但是他下意识地不太敢过于接近。

“你最近,是不是在躲着我?”Mark在导演叫停之后,往后撤了撤,Bam的手还抵在他胸口,方才还热烈的眼神在导演出声的瞬间转了方向。

Mark看导演还坐在监视器前,化妆师和场务,灯光也都在等着最后的判定,他撑着墙,看着明显眼神躲闪的人直截了当地发问。

刚开始他只当小朋友是害羞了,小年轻脸皮薄,不禁夸也不禁炒作,总有些傲气。结果那事儿都过去快一个礼拜了,这人还是这个样子,Mark才觉得似乎不仅是这个样子。

“······没有。”Bam看着导演示意这条过了,才收回了自己的手,小声地回答。

化妆师和助理开始围过来,Mark不好再当着外人的面多说什么,

“下戏了一起吃饭,有话说。”

他拍了拍手上的灰,走出去,接过助理递过来的水喝了一口。然后向着休息室走去,Bam还靠在原地,直到助理过来才从那条破旧的小巷子里走出去。

下戏之后回到酒店,在餐厅那边Bam想了想让助理先回了房间,自己一个人走了进去。

靠窗的老位置,Mark翻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东西,看到Bam走过来坐下,举手示意了一下服务员,等Bam坐下的时候服务员端了一杯热牛奶过来。

Bam注意到Mark面前是一杯咖啡,自己面前的热牛奶显得······显得幼稚。虽然之前就有这样的感觉,但是现在却有了实感,这个人真的把自己当小孩子对待,偶尔的挑逗,笑起来的弧度,一些不易察觉的小动作,还有对自己说话的语气。都像是在哄小孩子的感觉。

Mark慢悠悠地喝着自己的咖啡,没有开口,只是看着对面的人摸着捧着那杯热牛奶,不说话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似乎又有些炸毛,有种腮帮子都鼓起来了的感觉。

“······你不是有话说。”最终还是Bam没忍住先开了口,因为那人放下咖啡杯的时候,杯子里已经空了。却还是依旧翻着手机,看起来没有开口的意思。

“你还没回答我今天的问题。”Mark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,看着Bam,四平八稳的语气,却似乎对他的回答有明确的预判,只是为了听个亲口。

“我没有。”是视线太扎眼,还是自己心虚,Bam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头,留个圆圆的小脑袋自顾自地去喝那杯牛奶。他一个混迹娱乐圈多年的人,在这个人面前再次感受到了陌生的情绪,这样的情绪他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,但是下意识地觉得危险。

Mark将手机丢到一边,屈起手指扣了两下桌面,引得Bam再次抬头,

“我家里有个弟弟,也就跟你差不多大。兄弟之间大概都是这样,我从前还在美国的时候也会忍不住经常逗他,我对你差不多也是这样的感觉。所以,小朋友,我是哪里过头了嘛?我不擅长猜人心,你能不能直接告诉我?”他语气平和,却比往日多了两分郑重其事的意味。

他们认识之后,还是第一次这样长又直白的对话,Bam第一次被人当面问这种问题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毕竟,圈子里最擅长的就是从热络变得冷淡,再到客气,最后见面不识。他似乎很久没有被人过问自己的想法了,有时候他自己都会混淆,是漂亮的回答重要,还是回答里的真实性比较重要。

Mark也不着急,静静地看着他。

大概是时间过得太久,Bam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没什么脾气,永远温和的笑容,恰到好处的不舍和伤心。那些情绪究竟是谁保有的,他开始逐渐模糊,Mark的提问似乎是久违的不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深究。因为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最近的自己,生气,不安,烦躁,窃喜,从什么时候有了那么多起伏不定的情绪。

甚至就在片刻之前他还因为被当做小朋友而觉得不服气,哪里过头了?过头的似乎不是Mark,而是他自己。

“我没有生气,你误会了。不是生气,我······我也说不好是什么。但是,我不讨厌你,真的,”Bam想了一会才抬头回答,心口的震动又开始缓缓加速,只是这次他却不再那么慌了,“你很好,非常好,是我不好,我······”

Bam的思维再次产生了倾斜,那些得体又适度的回答突然变得不是很重要,他的第一反应是不该让Mark误会自己讨厌他,起码不是讨厌他。

Mark缓缓地笑出了声,打断了Bam的回答,那笑声不响,被压抑了一半,却还是能感受到其中的欢喜。没有客套,不染风尘,这样的笑从来没有带上过面具,能安抚人心。

“你太可爱了,对不起,我没忍住。抱歉,是我不好,你别往心里去,我知道你不讨厌我就行。”Mark笑了一会儿才停下来,弯着眉眼说话,笑的Bam心口暖暖的。

“嗯,不讨厌。”Bam耳尖藏在头发下面,悄悄地红了一些,热度泛上来,痒痒的,他忍不住抬手摸了摸,抬头见Mark依旧带着笑看他,他又不好意思地低头喝了一口牛奶。

“不早了,我们早点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二人一起离开餐厅,直到电梯停在了两人的楼层,Bam还是目不斜视的样子。Mark走到自己房门口,还是没忍住抬手揉了一把Bam的头发,

“晚安,明天见。”

“······晚安。”Bam下意思缩了缩脖子,Mark也不介意,刷了卡就要进门,在房门合上之前Bam终于还是小声地道了晚安。

两位小助理终于等到两位男主角,看起来心情都不错,笑盈盈的,人也全须全尾地回来了。

直到洗漱完躺到床上的时候,Bam嘴角的笑还没消掉,他不是这样的人。喜形于色,是这个圈子里的大忌,在外习惯了收敛情绪后独处的时候似乎也难以再掀起情绪,但是最近的频繁失控却都是因为同一个人。

Bam抬手按住自己的心口,回想起那天不受控的频率跳动,他当时看到的似乎是那人的唇角唇角,他撑在墙上的手臂将自己完全圈在怀里。周围的气息太过强烈,当时Bam按照角色需要低着头,只能看到他的唇角和下颚,那一段不需要台词的剧情中,双方的存在感太强烈。

这是······是动心了?

“是。”Mark在经纪人带着火气的通话中干脆地出声打断,另一只手机刷着社交媒体上的消息,看了边上站着不说话却看起来异常委屈的小助理,抬手让他先坐下。

“你·······你说什么?”经纪人的声音顿了一瞬,再次出声连坐在沙发那头的助理都抖了抖。

“我不聋,你也是。”Mark经验丰富地将手机挪开,等到那边话喊完才重新放回耳边,淡淡地开口。

“······靠。”那边忍不住爆了粗口,Mark挑了眉,笑着摇了摇头,将手机递回给助理,便转身洗漱去了。小助理被嘱咐了好长一段时间,最后委委屈屈地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还记得,当时问过自家艺人,怎么偏偏喜欢逗人家,Mark回答说,

“你或许可以把逗字去掉。”

TBC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0 )

© Alm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