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多的言不由衷,所以狂妄

《周全》 MarkBam 剧情向 02

前文指路:01  https://ytsky.lofter.com/post/1f149842_1c71a0c99

Author: Almost

Chapter  02

Mark将门打开,将人带进自己的房间,从柜子里拿了一个新枕头出来,和自己的并排在一起。

Bam进门后环顾着熟悉的步骤,明明两个房间一模一样的摆设,却在Mark掀开被子在身侧拍了拍的时候显得那么不一样。

他走到床边,像小时候一样爬上去,再乖乖躺下,被Mark盖好被子,关了昏黄的床头灯。

“现在能睡觉了嘛?小朋友?”Mark转过头看他,笑的低沉又宠溺。

“······不是小朋友了。”Bam转过身子,向着Mark侧躺,想了一会儿之后,颇为正色地回答。

“哦?那刚才是哪个小朋友要哥哥陪着睡觉啊?”Mark也转了过来,眼中带上三分狡黠,说着话还伸手揉了揉Bam的脸。少了很多肉,捏起来手感没那么软和了,滑滑的,身上有跟自己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,和小时候也差不了多少。

“······”Bam默默地将半张脸埋进被子里,只拿眼睛看人,头发被刚才那一把摸得乱七八糟的,在Mark看来却觉得异常的可爱。

小时候Bam很不亲人,寻常的小孩子四五岁的时候正是最黏人的时候,他却不是。不跟爸爸妈妈一起睡觉,不主动打招呼,不吵着要吃糖果要去游乐园。给他什么他就吃什么,让他坐着就坐着,睡觉就睡觉,乖巧地像个娃娃,Bam的爸爸妈妈带他去医院检查过,却是心理问题,他抵触人多的地方,也难以跟人建立亲密的关系和信任。

刚开始Bam开始接受Mark的时候,Bam的父母极其开心,又因为Mark的妈妈对小小只的Bam又喜欢又心疼,两家常来常往,因为Bam建立了深厚的情谊。因为住的很近,Bam也就开始会睡在Mark家里,起初是准备了客房的,可是有一天晚上Mark因为好奇去查看Bam的情况。进门发现Bam蜷缩地坐在床上,他大吃一惊,问了好久没有问出什么。于是只好牵着他回到自己房间,抱他上床,两个人盖着被子,Mark将小小只的Bam抱进怀里,一遍一遍地轻声安抚,知道他睡着。

那一年,Bam六岁半,Mark十岁,从那之后Bam只要住在这里,肯定是在Mark房间的。

然而现在,作为一个已经十七岁的少年,被Mark这样轻声地叫着小朋友,Bam难得地有了不好意思的样子。Mark伸手将被子拉低,笑的温柔,

“别闷着啦。”他的手指温热,小时候一遍遍地在背上抚摸,能让Bam放松下来,直到模糊了眼前人的轮廓,朦胧中似乎他有靠近过,热气吹得额头痒痒的,然后就会安心地睡过去。

Bam在被子里找到Mark的另一只手,握在手心里,向着Mark又靠近了一些,抬头笑着道了晚安,然后就闭上了眼睛。

Mark感受到他的动作,曾经Bam还小的时候,妈妈曾说过这个长得很精致的小朋友没有安全感。他记得从前出门只要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就会很安心,于是每天晚上都牵着小朋友的手,然后用另一只手拍着他直到睡着。

多年过去,小朋友的习惯还是没有变。

第二天起床,Mark顶着鸡窝头起床,到了楼下才发现Bam已经整理好自己坐在餐桌上吃早餐了。

“早安。”他刚咬了一口三明治,像只小仓鼠一样。

Mark也坐到了餐桌上,开始吃自己的早饭,Bam吃完了自己那份,喝完最后一口牛奶便安静地坐在边上。直到Mark的爸爸推门进来,

“Bam,我们可以出发咯。”

“好的,”Bam将杯子和碟子端进厨房放进洗碗机,转身出来的时候却发现Mark爸爸已经不在外面了,只有Mark还在餐桌上,正将最后一口三明治往嘴里塞。他草草地嚼了两下,就着剩下的小半杯咖啡结束了早餐,下了餐桌刚好看到Bam走出来。

“我送你去,爸爸刚刚接了个电话去公司了,我换个衣服,五分钟。”他伸出了一点舌尖将嘴角的咖啡渍全部扫进嘴里,进了厨房然后又快步上楼进了房间。

Mark在去年提前修完了大学的课程,递交过申请之后一直在跟着自己的导师做项目,算起来已经有小半年没有去过学校了。Bam作为交换生的项目启动之后,他才往学校跑了两趟。

“这边是图书馆,不过我基本查阅电子资料比较多,很方便······”

“这是我上工程制图课的教学楼,偶尔测绘也在这里,虽然我现在不上课了······”

“这家餐厅的泰餐不错,当然,跟你妈妈做的没得比······”

“学校有免费公交,不过你用不着······”

“你的课程基本在这栋楼上,有两门在那栋······”

“这儿的汉堡还行,虽然芝士放的有些多······”

Mark带着Bam办完了报到手续,领取了教材和听课证之后便一直带着他满校园地转,给他介绍曾经他到过的地方,学校的各种基础设施。

他跟在他身后,亦步亦趋,认真听着他说的话,笑得越来越深。周围的一草一木曾经见过他不曾见过的Mark,他曾经和朋友一起走过这些路,一起吃饭,一起打球,一起看书,一起度过那些自己缺席的日子。

“Mark哥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他在Mark第不知道多少次嫌弃学校有些大,今天可能逛不完的时候,终于忍不住出声打断。身前的人突然听了脚步,他猝不及防地撞了上去,嘴角的笑都还来不及收拾起来。

Mark觉得背心一沉,转过身发现Bam正揉着自己的额头,还乐呵呵的。

“所以呢?”他接着上一句话提问,没有太搞清楚Bam说的话是什么意思,看着他放下揉额头的手,眼睛亮晶晶地看着自己,

“所以我不会在自己的大学里把自己弄丢的,你放心吧。”他说话的时候又靠近了一步,Mark才猛然发觉小朋友已经跟他差不多高了,已经不是那个小时候可以抱在怀里揉的小小一团。笑起来的时候还是眉眼弯弯,收了笑容的时候眉梢和眼角也有了锋利的意思。

“哦。”Mark下意识地回答,然后转身就走。

刚刚靠的太近,Bam走进那一步的时候,他看着小朋友开合的唇有一瞬间的闪神,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一闪而过,稍纵即逝,他没能抓住。但是直觉告诉他,一定很重要。

TBC
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1 )

© Almost | Powered by LOFTER